Mirkwood

一天天的正事不干

林秦-知乎体 同性恋有个太优秀的对象是什么样的体验?

收录在本子《枯苹果》中,本宣链接←戳



谢邀。

我一般是不会随便回答这种有关个人隐私的问题的,只此一次下不为例。

 

首先呢,要说有个优秀的恋人,这个我肯定比那个高分匿名答主答得好的。他显然回答的不够饱满。

 

我不知道你们对优秀的定义是什么,但对于我来说,优秀意味着善良,光明,正直,意味着他在自己的工作方面一丝不苟,对生活的态度积极向上。

 

我老婆是个法医。他对每一个案件认真负责的程度让所有同行都感到敬畏。而且他思维敏捷,拥有很多刑侦人员都望尘莫及的推理能力。

 

因为他真的特别聪明,但是对事对人有时候就显得很冷漠。让你觉得他,怎么说呢,很不可接近。不过一旦你可以慢慢地接近他,让他试着也接受你,你就会发现他的冷漠变的很可爱。他的聪明,就会变得……气人。但既然在一起了,就觉得他所有的问题都值得包容。一般优秀的人都有一些可爱的小怪癖吧,你们觉得呢?

 

更新一下

 

你们居然说我这不算表扬恋人优秀?那什么才叫优秀?前几天市里要求我们去参加一个警务信息化的会,要求我们科的几个干部去参加,要求我们穿便衣正装,我平时在警局很少穿制服,但都是一些时尚休闲的穿搭,正装比较少,我老婆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一套我之前从没见过的西装来,说是他给我做的。帅气极了。

 

不是跟你们开玩笑,是真的。

 

我老婆会做西装这事情我当然是知道的,他每天都穿他自己做西装来上班,我和她徒弟之前还调侃过他闷骚。当然他也会给他亲近的朋友做西装,他给他徒弟也做过,我只见她穿过一次,一套粉红色的裙装,每次想到那个画面我就噗哈哈哈哈哈。

 

咳。严肃一些。我老婆是自己在家里做衣服的,用解剖刀……其他一些他比较顺手的工具,这个就不详细说了,有点重口。

 

有人说让我谈谈我老婆那些气人的怪癖。

 

举个例子来说吧,那时候我们还没在一起,有一次我们去一个很小的村子里办案子,当地条件不太好,怎么个不太好法呢,就是,老乡的枕头里,啊,有跳蚤。

 

这事儿我老婆是知道的。但是呢,他不告诉我。我睡觉的时候还关心他,我说老秦啊,你怎么不睡呢?

 

他说没事儿,我不睡,我在看会儿书。然后我就没管他,自己睡了。

 

后来我剃了光头,他告诉我那天晚上他在我边上研究了一晚上跳蚤产卵。

 

你们说气人不气人?

 

 

更新.

有人在评论里说我秀恩爱?这叫什么秀恩爱,这才哪儿到哪儿,再说了,你们看这种问题不就是要看秀恩爱吗,你们的意思,我都懂的。

 

还有人问我,我因为他剃了光头,为什么没跟他生气。

 

我跟你们说,他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恋人,因为你看着他的时候你就会发现,他一本正经的皱着眉头,像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哪里有问题一样,理直气壮的你根本找不到跟他生气的理由。

 

你们别说我恋爱脑,你想想一下,一个西装板挺思维保守的傲娇十级选手,因为你的气冲冲的指责而伤脑筋的样子,他因为职业习惯,在叉腰的时候都是双手反着用手腕卡在腰上,非常少女既视感的姿势。可爱到没朋友。

 

他其实很想反驳我,我看得出来。但是我当时带着一个特别蠢的毛线帽子,我觉得他也觉得那帽子贼丑,甚至丑到他产生了愧疚。

 

然后他送给我了一定猎鹿帽,就福尔摩斯那种,他自己做的。

 

多好的恋人。

 

更新.

 

老秦还在加班。已经四五个小时了。我百无聊赖的在这里刷知乎。他的专业范围内我帮不上什么忙,只能在这里等着一会儿带他去吃个夜宵。

 

按理说案子已经尘埃落定,犯罪嫌疑人今天下午就落网了,但是秦明坚持要在现在就出一份报告。

 

我跟他说,犯罪嫌疑人刚刚被带回警局,很多流程要走,很多事情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定下来的,报告也不是非要现在就出。结果他什么都没说,就让我先回去,我没办法,就在这里等着。他其实生活很规律,一过晚上十一点就开始犯困,到了凌晨的时候还会低血压,连带脾气都暴躁起来。这时候我总不放心他自己开车回去。

 

更新.

 

昨晚的事情好像问的人挺多的。就来说说。这也是他优秀的一点吧。

 

他做完报告已经快两点了,我接上他去一家夜宵店喝馄饨。那份报告其实就算昨天做好了,也要今天才能报给局长。但他就是要加班做完。他这个人就是这样。很多事情他不说,也不想别人说,但是他认为是对的,他就是要做。

 

我问他,为什么非得这么晚啊?他说我们的工作都太重要了,一个错误,错的就是别人的一生。如果说有机会能让这个世界更公平一点,有这个能力,就一定要去做。

 

那一刻我觉得他很帅,就像蜘蛛侠,蜘蛛侠说过,当你有这个能力去帮助别人,但你不去行动,坏的事情发生了,就是你的错。

 

虽然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并不是完全能够接受这个逻辑,也做不到他这样的理想主义和英雄气概,但这并不妨碍我爱他。他谨慎,有时候幼稚,有时候偏激,但是他对自己的工作,对每一个人,这种认真的态度,我觉得是这个社会所需要的。

 

今天我问了局长,之前那个案子抓回来的嫌疑人是一位家庭妇女,和自己的婆婆相依为命,死者是她丈夫,喝酒赌博,家暴,还非法持枪。当时因为输了钱要报复性杀人,被嫌疑人拦住,然后对嫌疑人施暴,威胁。秦明熬夜做那份报告,搜集了各种案例和论文,分析了很多专业性的东西,就是为了证明嫌疑人是正当防卫。

 

我很感动。你们可能不一定能体会到我那时候的心情,尤其是想到怎么问到底是什么情况而他都不愿意告诉我,也不想告诉我的时候,说不上来的那种感觉,他有一种情结,是拒绝去宣扬自己的善良,这可能是一个社会环境下大家都会有的一个反应,他不想去主动宣扬这种善良。

 

我突然特别想今天晚上回家,给他买点好吃的,买一瓶不贵的红酒,给他倒一杯,然后抱着他告诉他,我爱他。他真的非常优秀。


评论(2)
热度(2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rkwood | Powered by LOFTER